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

連桑的『子嗣』占卜奇談(1)

 





俗語說:「多少子嗣,這世跟著來吃我們的口糧,是註好好的!半點是不由人---


如今在科學時代這句是有待商榷的~


 


但是,在阿桑的占卜『子嗣』案例,還真是無法反駁耶!


85年間來了一位40幾歲的太太,來問『子嗣』?她已經離婚多年,這幾年又嫁人,希望要生個男孩,為的是老公億萬的家產繼承~


 


陳太太向我說:「聽說妳的卦很靈,我想請妳幫忙是不是可以生個男孩?」


 


我聽了心裡很疑惑?並且暗自滴咕著:才四十出頭要生半把小孩,鐵定沒問題吧!幹嘛緊張兮兮的來問卦?


 


我們命理界對於『子息』卦,因為被現代科學所左右,多數人都不敢占『子息』了;因為古文化被現代醫學所攻破!不會生的,照樣打賀爾蒙,生雙胞胎。


要男孩的,還會用精子分離術,肯定一舉得男!誰還敢占卜『子嗣』?不準的話,大概會被拆招牌、鉔了店!大多數人,會以模糊話術---輕易帶過-----


 


於是我以懷疑的口氣問:「陳太太!妳還年輕,上一次的婚姻,有沒有生小孩?」


陳太太回:「有的!生了三小孩在前夫那裡。」喔!既然會生,這下我可以賺金牌了。


我繼續問:「既然會生!為何怕生不出來?」這會兒,陳太太很憂愁的說:


「不瞞妳說,我已經做過試管嬰兒六次!沒有一次成功,壓力好大又痛苦!」


我很不解的再問:「妳先生是不舉嗎?還是精子不夠?不然為何要做試管嬰兒?」


 


陳太太再回:「師姐!妳有所不知?我嫁給人做(後秀)姨太太,老公的前妻已經死了好多年!育有二子。我婆婆已經90歲,我先生已經70歲了,不敢快生一個,那我在大家族裡會沒地位,還有億萬的財產繼承,要是沒生男孩,就泡湯!」


 


唉喲!阿桑一聽完,眼睛睜的老大,直覺這下偶的金牌也泡湯了~


那還要問卦嗎?俗諺說:阿婆生子,沒希望!那這次是:阿公生子,更不用期待了。


做了六次的醫學『試管嬰兒』都沒消息!那我的八股占卜更別說啦!


所以,我的金牌以後也沒拿到!


 


好在過了幾年,一位桃園的婆婆經人介紹,來家占卜問:媳婦結婚六年了都沒消息,問看看以後會不會生?


這次阿桑很高興服務,雖然八股學問,勝不了醫學的進步。


但是,阿桑問:「妳兒子和媳婦有沒有去給醫生看?到底哪個人有問題?」


這位關心的婆婆回答:「兒子、媳婦都去檢查都很正常呀!」


 


我回:『既然醫生都說沒問題!那我來查察吧!』


呵!一看卦辭及內裝子孫用神都很旺,只是很好笑的是,我用古巴學問也能看出端倪來----


於是說:「我看得很清楚~請妳叫兒子、媳婦養足精神在適合的時間,奮鬥衝刺~胎息在七月!請他們在那個月多多辦事~如果能在這個月受胎,準是男胎喔!」


 


這位婆婆離開後,一年半沒音信?一年後的某日下午,有人來按門鈴,我去開門一看----


 


一位少婦抱著四個月的男娃,來答謝,我問:『妳是--?』


這位少婦滿懷幸福的神情告訴我,說:「妳記得一年以前我婆婆從桃園來問我會不會生?師姐說會生男娃!真的好準,我的兒子已經四個多月了~我先生和我都好高興耶!」


 


阿桑看著胖嘟嘟的男娃娃,好可愛、圓滾滾的,眼睛好大、好漂亮,真令人愛憐!馬上抱過來,持『大悲咒』幫這位小娃加持著,讓他健康--快快長大------


 


待序「連桑易掛再論『子嗣』」(二)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063&prev=-1&next=14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