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

幽谷探訪的驚奇:紫藤花、別墅群


從南莊市區往山谷而馳,一路上的道路兩旁,一窪窪剛插秧的綠油油稻田,


以及難得一見的向日葵花田,儘管已近凋零期,但是阿桑還是悸動莫名~


 



 


應老爺友人的邀約到南莊幽谷,探訪他購置的別墅。





 


看著一棟棟造型雄偉的別墅。




 



著實讓我看了之後--既愛又恨;愛的是如果我擁有一間那該多好,


可以在這幽靜的環境中:聽鳥鳴、看夕照、寫寫作、唱唱歌、畫繪畫。


我生性喜歡寂靜,討厭吵雜。這種安靜的環境非常喜好~





 


翠綠的山松圍繞著,有如民宿般的別墅,是那樣寬廣寫意~


 



 



欣賞友人的別墅,逛完別墅群,除了對這裡的鄰居讚嘆外又兼是誇獎,


厲害!但自己心裡卻是哀怨嘆息~


 



恨如今還是兩袖清風的我,怎能擁有這麼漂亮的別墅呢?簡直是在做白日夢



唉!期待在有生之年,能夠圓這場夢。或許努力去買特透,看會不會中頭獎?





 


唯一讓我振奮的是,一生從沒看過紫藤花,畫彩瓷都是看圖畫。


好不容易在這間別墅的圍牆外跑出一串來,讓我駐足了半天把它造型看個夠,


真高興自己過足了癮!






 


再往山上走,難得又看到稀有的深山花卉,俗稱『粉撲花』學名『合歡』



它的花心有如皎白的半月,花朵又是扇狀的胭脂紅,


看到如此漂亮的花卉。頓時忘卻沒錢買別墅的遺憾~





 


偶雖不是『孾阿花』可是還算漂亮的『喇叭花』耶!學名『孤挺花』


 



嗨!老天爺,你還真眷戀阿桑啊!倏然間讓我從失望中,點起一股光亮的色彩~


期待,再期待~努力買樂透!我一定要中獎,如果中了!


 


偶一定會再回到這裡,觀賞這滿山幽谷的美景,讓微風輕拂我的面頰~


 


天天觀日出、看斜陽,賞野花、紫藤舖園,秋楓飛撲,滿山豔紅,


 


冬來倚窗前看遍屋外,亮麗的櫻花繽地綻放著,以陪我度盡未來的黃昏歲月~


 


網友們!別笑阿桑癡、阿桑狂耶!人生有夢最美~(做白日夢,嘿嘿!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深了,祝福大家~  做個好夢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