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排解憂愁,留住生命




人雖是萬物之靈,但是也有煩憂的時候~


阿桑從事的行業就像是現代的心理諮詢師,僅管自己也有心情低劣的時候。


 


不過,還得為煩惱的人們施予正確建議,必須諄諄善誘,幫他們走出低潮期,


希望人們好好的活下去。那我的煩憂更是微不足道了~


 


只因為阿桑的占卜,必須幫助求教的人給他們一個方向~


讓他們在茫茫中找到一處停駐點,在他們懼怕中給他們一些壯大的勇氣~


在事業生活的盲點中推他們一把,讓他們順利通過~這就是阿桑的神聖使命!


 


記得七年前,一位滿臉憂愁的 方 先生跟哥哥進來求占:身體健康卦。


 


我一看卦後,馬上問這位先生:「我可以直說嗎?你的身體狀況?」


先生說:「你說沒關係。」我很緊張的回他:「你是肝臟有毛病。」


他問我:「你說對了,我有存活的機會嗎?」我很謹慎得再察看~


馬上回:「你還有活下去的機會。」 方 先生居然憂愁的說:


「我都得肝癌了,老師妳卻說我還有命!」


 


嗯!我一向對自己的卦很有自信,於是馬上頂嘴:


「只要妳配合醫生治療,如果沒活六年以上,妳來拆我家的招牌!」


嘿!如果有人一聽到癌症,一定會認為難過關會掛掉。


此時,自己也不知怎麼地?哪裡借來的膽量敢說大話?


他哥哥在一旁,趕緊接腔問:「可以用民療或中醫治療嗎?」


 


我回他們:「不可以,醫生怎麼說?」這時弟弟滿臉憂愁的說:


「醫生說我肝臟長了一公分大的腫瘤,我們不知道要不要給台大治療?


或乾脆放棄西醫找民療比較好!」


 


阿桑很肯定的回答:「請你們一定要聽我的話,回台大接受拴篩或酒精療法,我保證會活命,不能拖!這星期趕快回去接受治療。」


 


八年過去有一天晚上,一對舊 顧客陳 先生夫婦來占卦,順便聊起他的朋友說:


「阿桑!那位我介紹的 方 先生,妳說六年後如果不準死了,要給他們拆招牌!」


阿桑老了早忘了這件事,一想不對?我真說了這樣滿的話嗎?


 


於是緊張地直問:「我真講了那樣的話嗎?那這個人現在哪裡了?」


心想:不得了這下可慘囉!如果那個人翹辮子,那偶的招牌不就不保啦!


太太回:「妳的卦真準!他好好地活在家裡,已經八年無事啦!免驚!」


豁!好佳在,真忘了八年前這檔事~難怪有些太太拿著八年前的名片來求占。


 


我好奇得問是誰介紹她們來的。其中一位太太回:


「是一位教料理的男老師,拿這張名片介紹來找妳~」


喔!才想起八年前,我的名片是聳聳的。原來都是這位 方 先生介紹來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