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

向神討命來?



阿採每到清明準備吉仔的祭品,就回憶起阿吉生前的種種~


這時電視剛好在播通靈的節目,氣得拍一聲轉掉!


不時口中喃喃自語罵起:短命的!都是乩童、通靈的害死你的,


人牽不走!鬼牽直直『總』(跑)!


思緒馬上回到92年台灣SARS剛開始的三月:


阿吉住彰化鄉下,很奇怪的事,村裡幾乎每家每戶或多或少出一個乩童、


或通靈的,而鄉民都很虔誠拜神。


直到阿吉25歲娶鄰村的阿採北上作廢鐵的生意,夫婦非常努力的賺錢養家活口~房子買了好幾棟。


 


50歲時想想25年來賣命的賺錢該享清福,於是退休下來~


阿吉非常好客每天親朋好友聚集一堂,隔壁的親戚好幾個都會起乩~


閒來無事都會來家聊天、談八卦、及鄉土的政治~


這樣悠閒的過了三年,92年過完年回鄉下看雙親的風水,也交代風水師


留一個好位子給自己百年之後用~


(好像冥冥中有感應樣,還是大嘴巴自己說中了!)


回來一個月後感覺胃不舒服,總覺得常喝補酒、整天跟朋友喝茶的關係。


過了幾天夜裡胃痛的很難過,第二天一大早就去看榮總腸胃科主治醫師


開的診所,經過超音波掃瞄,當場醫生告知肝臟有一個腫瘤,


請他明天上榮總再做詳細的檢查。


於是阿吉帶著赫赫不安的心情,第二天準時到榮總報到做一系列的檢查,


一星期後回診看報告。


結果報告出來肝臟有 三公分 的腫瘤,請他排時間接受『拴塞』,


通常存活率百分之八十,醫生請他安心接受治療~


每個人如果一聽癌症,心裡一定非常的恐慌,趕快請他把握機會接受治療。


一星期過了到他家一看,還是跟一推人在客廳泡茶~


第二個禮拜在去關心他,還是一樣絕口不提上醫院治療的事情~


第三星期再去在問他,反而他安慰我們別緊張我去中壢一家中醫拿神仙水~


一罐一萬,已喝了10罐還不錯~


第四星期再去,好不容易碰到阿吉沒跟朋友在泡茶,太太阿採在樓上。


看他已瘦了一圈!心裡一急馬上問他,大哥你是不是很痛!


結果他老實的告訴我:妳看出來了,我是不是很瘦?


老實說痛起來時,真想鑽進地洞!


我有小妹的案例在先,緊張的告訴他:你明天再不到榮總,


我們可要叫計程車把你載去!


回到家裡阿採馬上來電話,叫我幫阿吉卜一下,結果出來一切都太遲了!


 


馬上給阿採回電話,問她為何上個月不陪阿吉上榮總做拴塞?


 


阿採的回答,讓人出乎意料之外,原來是問三太子的乩童,三太子告知不可碰


西醫,一碰西醫會沒命,請他往西方找中醫把脈,剛好友人介紹中壢有個女醫


會開神仙水,聽人說醫好很多癌症病人,不過到了現在好像沒效!


怎麼辦ㄋ?這個月已喝了20萬元的神仙水~看著阿吉忍著痛不說,


我心裡很明白,難過得真想分擔阿吉的痛楚!


 


原來是這樣我這雞婆跑了一個月,說東說西的要他上榮總!


夫婦倆當時可能認為,我這八婆多嘴,人家三太子說不可碰西醫~


喔,真是的!居然笨到把生命托給通靈的。


我請阿採明天強迫阿吉上榮總,看還有沒有一線希望---


第二天上榮總超音波一照,腫瘤已長到 九公分了 ,癌細胞已轉移到骨頭,


難怪阿吉說全身很痛,但不敢講出來~怕阿採擔心,雖說伉儷情深---


但也不能隱瞞病情,拖延就醫~


這下榮總也只能開止痛藥給阿吉回家吃,一切都來不及了『回天乏術』!


 


這一拖又拖了一個月,正是SARS蒼獗的時候,阿吉發燒送急診,


急診的烏龍醫生誤認SARS,硬是把阿吉套上隔離衣,


儘管阿採一直的解釋,都沒人理她,連阿採都得回家隔離~


可說是倒楣透頂!也沒醫治他,一些醫生都是用電視觀察病人,


可憐的阿吉第二天就硬生生的走了!阿採連最後一面都沒看到!


更絕得是!領回屍體時,還被通知十天不得下葬~等報告出來


如果是SARS患者,政府會派員把屍體送去燒掉!


當時六月天氣很熱,害得家屬買了將近一頓的乾冰冰著~


哀痛欲絕的等通知!好讓阿吉下葬瞑目~


阿吉走了四個年頭,每年一到清明掃墓前夕,阿採就回憶起當時的情景,


心痛得一直罵人!


 


以上這個案例讓我們靜靜的思考!到底哪種該信哪種不可信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