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

日本和服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這三套大都是年輕少女穿著   花色秀麗的振袖和服    後背的結飾屬『京西陣』蝴蝶結法 


        這次到廣島旅遊可以算是非常的幸運,難得碰到廣島開春第一次初雪


        更幸運的是在旅館碰到辦結婚喜事的家屬,各個穿著傳統振袖和服,


        阿桑簡直像是來參加和服大展一樣


        更妙的在廣島車站前等車時,三位妙齡小姐穿著『傳統振袖和服』腳穿拖鞋,


       阿娜多姿一搖一擺地,經過歐巴桑的眼前,這難得的巧遇,趕緊抓住快門捕捉這美麗的畫面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這和服非常的貴喔!這兩套一套都要29万4千円日幣,大約台幣10萬元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歐巴桑剛下計程車就碰到這位小姐穿『黑色的傳統禮服』來辦喜事的


       日本的禮服是黑色的,上袖會繡家徽、裙擺織有美麗的花朵及圖案


       完全跟我們的風俗不一樣,而禮金袋子是白色的,新娘禮服是白色的,


       頭罩白色像『米袋』似的圓帽


      如果在台灣辦喜事,有日本友人不知情的話,用他們的禮袋包賀禮的話,八成會被趕出~


      外加潑水、灑鹽,還會被罵『吆壽』~小心喔!這是兩國風俗習慣不同之處,很奇怪吧


 


  這位俏姑娘也是來參加婚禮


的, 碰到我這歐巴桑真是沒辦法!硬是叫人家站住擺pos供我拍 照,心裡一定覺得這鄉下歐巴桑!


真奇怪!她哪知道阿桑是『娃衣日服製作』達人(嘿!僅往自己臉上貼金),對和服挺有研究的~


難得碰到真人的和服裝扮,絕對把握機會,拜託兼死纏著不放~准會被阿桑打敗的!嘻嘻~


   看這背飾很漂亮  是用腰帶結成 


 裡面有一層是用『枕袋』綁在後腰~


在最外層打出蝴蝶結,鼓鼓的才會有立體感,你們看多麼氣質多麼美麗~


 



這新娘亮麗可人  看起來年紀很輕的樣子  臉上掛滿幸福的色彩


(嗨!又一個步入愛情的『昏幕』,皆下來有材、油、米、鹽的煩惱喔~)
可惡的歐巴桑!人家讓妳拍照!還儘潑冷水~


我只愛『愛情』不吃麵包沒關係呦~只要有『殺西米』就可以了


嗨嗨!其實到超市逛,滿櫃豬、牛肉、壽司、其中『殺西米』是最貴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這位是新娘的母親 雍容華貴徐娘半老 一樣可人


下擺是西織陣日本織染花紋  非常亮麗


 


  


 


     這兩位:穿著醜醜的歐巴桑及廣島小姐   硬要大家配合拍照   看起來很不搭調

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  嘿~連阿婆都不放過,這位阿婆很熱情大方,最稱職的模特兒 , 自己擺pos非常可愛   


   



  我說出:想看裡面如何製做,他趕緊翻出內裡,秀出京都的絲紡仕女圖,嘴巴笑得非常燦爛---


  真是個『寶』阿婆!阿桑這次單獨旅遊,十分幸運~遇到好多友善的日本人,碰到太多的感動~ 



  


搞怪的歐巴桑,害這三位和服專家,從家裡拿出十套和服讓我挑


我卻挑出米白底『松鶴圖案花紋』的,穿起來反而有膨脹的效果,真像航空母艦~


 


這三位為了我突出的肚肚,


只差沒拿刀子削平,還直說很羨慕!有份量!只有友人說回國後要減肥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袖子太短!這件是這位太太的和服,妳看我大她好幾號 !腰帶也太短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難怪大家用盡吃奶的力~跟大象拔河~忍耐一下!拉~加油!拉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才覺得慚愧!晚飯吃太多了~有點胖得離譜!還~真大胖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算算時間折騰了一個半小時,和服專家還很客氣的問:要不要穿其它花樣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次不敢了!害大家忙得差點汗流浹背~很不好意思~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模樣有點像飯店的胖『女將』    滿心的喜悅及溫馨          


非常感謝洲澤母親為我打理這一切


專程請來專家為我穿衣,因為他的家人知道我沈迷部落格~(沒救了!)


想幫我找出一些難得的題材,讓格友欣賞欣賞,不用出國也能看到難得畫面喔~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謝謝他們~祝大家快樂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