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機場落難記





95.12.29下午2:30桃園機場大廳


 


今天是阿桑出國的日子,目的地-日本廣島 ,下午445分班機起飛


 


阿桑期待的日子,終於來臨,儘管這三天從早到晚都有客人,忙到11點才結束。


 


好像是為了休息去玩,非把十天的客人全擠在這三天完成的樣子。莫名其妙的連導遊都在28日帶8個日本人來家裡,害我兩個晚上都沒空煮飯。


 


29日早上10點又有兩位來按電鈴,忙到11點半,真是急死人,連去洗頭都


 


沒時間,只好自己打理,等先生回來載往桃園機場。


 


這些天為了到日本過年,可說非常得忙亂。CA的提醒(記得帶電池及充電器)也都檢查就緒。


 


到了機場,在中華航空服務台辦完登機手續,大行李箱先放拖送鋁帶上飛機。


 


滿心的喜悅跟先生到處逛逛,先生說不要太早進入境大廳免得在裡面逛,背那麼多東西,等到415分廣播以後,才排隊進海關受檢。


 


20分進入海關排隊檢查,先生也打道回府了。


 


總算輪到我時,海關人員叫我拿出護照,我很大方拿給他看~


 


(心想很快就可通關, 進入登機門,去坐飛機,這樣兩個小時後就可跟 廣島 小姐見面了,好高興呦!)


 


這位太太妳的PASSPORT 快過期一年了! 不能通關!


 


『不會吧!去年我還去伊豆半島旅遊,不可能過期的?』


 


是啊!因為去年到今年二月到期,當然可以,可是現在已經12月了,快過期一年囉!歐巴桑!


 


妳的身份證給我看一下!


 


『沒帶身份證!我先生怕我丟掉要放在家裡,他說出國PASSPORT就是身份證。拜託~拜託!我好不容易等到現在要去過日本年,能不能通融一下!一萬多塊的禮物,不能等下次過年,會壞掉的!拜託!拜託』


 


不行!不行!我現在給妳過去,到日本被查到!還是會被遣返坐飛機回來!妳的飛機票可全泡湯喔!趕快通知行李拖下機~


 


看他離開座位叫出航警人員!指著我跟航警說:那個歐巴桑~~(或許他認為歐巴桑才會這麼糊塗,還是誤認要去日本非法打工)


 


航警人員揮揮手,叫我過去!


 


妳現在從這邊出去,不能出國了,PASSPORT過期,現在趕快到航空公司櫃臺通知他們,行李趕快拖下飛機!


 


這下怎麼辦ㄋ?趕快去找櫃臺告訴他們!這時才感到非常的難堪和丟臉~!不由得怒氣中燒,馬上唸他們:剛才報到時還要我的PASSPORT確認,怎麼沒發現過期,卻讓我進去出醜!


 


(不好意思ㄋㄟ,因為妳是電腦訂位,我們只確認號碼而已~)


 


今年還真奇怪!機關算盡~居然沒算到歐巴桑會碰到這種『旱古ㄟ呆誌』事情?


明明先前歐巴桑要到旅行社買機票,家人卻說旅行社買比較貴!什麼『電子機票』比較便宜!


喀!以後打死都不再相信機器操做的東西,原來這東西還有盲點~!可惡!要去罵兩個人!


 


但是電話號碼氣得全忘光光~!只記得自己手機號碼,也被先生帶走了!馬上跑到公共電話打自己的手機!通了:


 


『你這殺千刀的老混蛋!現在在哪裡?馬上給我回來』原來先生已在回程半路上~


 


看著被設定只能在日本漫遊的手機,現在一點用處都沒有,恨不得把它丟到地上!可惡的兒子~按著設定『7』看兒子的手機號碼,馬上寫在手上~打公共電話去!


通了!他可悠閒在廬山度假,害老娘落難桃園機場!


 


『可惡!你跟老爸拿老媽的PASSPORT幫我上網訂機票,居然沒看到已經過期,還告誡我要放好~我也很乖怕丟掉!放在抽屜裡讓它躺了三個禮拜,老媽很相信你的眼光?前一晚才敢放入包包裡,結果是這樣!小混蛋~』


 


等罵夠了!才想到跟日本通電話叫友人不要去接機,免得白跑。


 


結果電話不通!因不會打國際電話碼,又忙著問人!打到友人家裡她已在接機途中,跟她媽媽說:叫女兒趕快回家!不用到機場接我!出不了境了可能要延期!


因日語不行兩人雞同鴨講,好慘!真恨自己好笨!


 


哇!飛機已經飛走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到了晚上七點鐘,機場顯得冷冷清清,不像下午熱鬧的景象。只剩小貓 三兩 隻在等班機。


 


中午原本滿腔興奮喜悅的心情,到了現在卻要坐在椅子上,等提領行李通知!


 


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~頓時悲從中來,眼淚直流~


 


人家年輕人是為『愛情』淚灑機場。


 


我這歐巴桑是為了『上不了飛機』氣得淚灑機場~嗚呼!


 


先生來了,跟著航空人員下地下層--行李托運處提領行李。我倆也吵了一頓架~


 


也 許 先生心裡想:活該!不讓我參與妳這歐巴桑就是不行~得到教訓了吧!


 


可是阿桑心裡想:你把我管得死死的~讓我變笨!以後歐巴桑要發憤圖強,


 


凡事自己去辦,用最笨的方法請旅行社幫忙,也不會變成今天這種慘狀!


 


所以公告格友:阿桑回到家後馬上飛奔旅行社趕辦急件,1月3日晚上就可順利


拿到PASSPORT


雖然不能跟日本友人一起過新年,但是阿桑不會死心的~還是照樣要去過晚年!


 


30日跑到中華航空公司更改延期機票:


 


14114   阿桑不在家


 


這次願神~祝我!順利旅遊愉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