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

靈異:五位父親

芳院的春天,百花全開,陣陣的花香,吸引粉蝶紛飛,

鶴子正蹲在院子裡,拔些檸檬草好泡茶。
芳院今天來了三位客人,一對是情侶、 一位是好友。
客人來到起居室,開朗的阿傑不時對身旁的可麗柔情私語,
而靦靦老實的阿明,站在起居室觀賞牆上的壁畫。
主人奉茶遞上甜點,閒聊一番---
近午時分,阿傑從背包拿著出一本4A筆記本,
指著黑色的封面給大家看---
那黑色封面上用白筆寫著俏皮的字型「五位父親」 
頓時大夥好奇的詢問:「這是什麼?」
他若有所思,彎著身指著字說:「我有五位父親!」
讓人疑惑地問著:「你父親有這麼多位?」
他說:「我父親退休後身居深山別墅,有四位好友作伴在那裡養老。
其中一位是可麗的父親,一位阿明的父親、兩位好同事。
這些人都是我的父親。」喔!原來禮貌的阿傑對長輩的尊稱。
這時大家提議到湖邊散步----
靜心湖邊有間廟宇,廟宇的服務的人員通常是過午才上工,
所以現在廟內一片寂靜。
大夥繞行一周,逛到佛桌前,阿傑忽然提議要問事;
每個人都露出狐疑的眼神,他說:
「我想問五位父親現在過得如何?」鶴子正點起香時---
剛好廟宇工作人員陸續進廟,各就各位忙工作~
突然間,乩童大娘氣呼呼地跳到桌前大吼大叫變了男聲,
頓時氣氛凝重,嚇傻全廟的人!
這位大娘大吼叫道:
「畜生!你膽敢叫我們父親!去年冬末,在地凍的屋子,
被你狠狠地用炭火悶死!你還敢問?」
這一呼!大家驚慄萬分~才發覺阿傑早溜出現場!
廟宇人員全部出動找人,只留下可麗及阿明悲痛地哭的死去活來,
他們萬萬沒想到,一路相隨的旅伴竟是殺父的仇人!
大家尋覓許久來到了湖邊,遠遠望去湖中正飄著一副屍體,
工作人員立刻跳下水,將屍體拉回岸上,
只見阿傑灰白的臉,手裡還緊緊握著筆記本,
泡水的頁面已翻開第一頁:
萬分抱歉~我的父親們,請原諒~!
我的無知,只是想將炭火燒熱,好讓你們暖著身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