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飛機上撞鬼記


到達荷蘭機場



荷蘭風車村


2013年6/14日




記得去年底從香港轉機回台,在經濟艙門前排著長龍般的旅客,




我跟兒子排在前頭,望眼看著商務艙前只排五位旅客,




我跟兒子說:「你看!商務艙前排著第一位的母女,那母親穿著的比我還老舊!」


兒子回:「現在看外表不準,穿舊衣的很多是富人啦!」




後來開始驗票,空服員拉開紅帶開始讓商務商和經濟艙的旅客同時進去,




而這位歐巴桑跑在我前面,令人好生羨慕專注的想看這位富人走進商務艙門?




可是讓我傻眼!她用跑得搶在我前面進入經濟艙,呵!還跑在經濟艙的後段!




我覺得這世界上有這麼厚臉皮裝闊的人,很疑惑阿六或港婦公民道德頹喪!




我剛坐定,前面來了兩位大陸口音的客人,手裡把玩智慧型手機,推得忘我境界……




待班機擴音器傳來:「各位旅客!班機要起飛了,請大家關掉電子產品!及手機~」


可這位老大仍然老神在在,沒關掉!




空姐來回回兩趟告誡,仍然當做馬耳東風,沒關直到飛機開始駛離跑道!




空姐再次跑來規勸才關掉!




由於上次的經驗讓我對阿六刮目相看~!




沒想到昨天六點四十分的港龍飛機上,發生更不可思議的事兒來…….




 




一位老兄拉著大行李,擺在上面的行李置物艙,行李箱露出20公分,




兩個輪子唐突的晃著~!




這位理平頭的胖中年人,靦靦地指著行李箱,要空姐處理,




只看兩位空姐用盡吃奶的力,將行李箱轉橫向推進去,才能關上蓋子。




 




我跟兒子說:「奇怪?為何大行李箱,沒用托運?幹嘛拉上機來!」




兒子回:「現在來往香港的背包客很多,連上機的行李自己,自己掌控!」




 




說完我累得呼呼大睡,補眠了二十分,醒了過來……




睡眼惺忪中看到前面兩個座位的走道,站了一位下半身透明的影子!




往上看這位是穿著寬垮的棉質襯衫垂掛在肩膀上,臉圓胖,臉平頭~~~!




 




我以為眼花,趕快定神一瞧,這影子瞬間消失無蹤!




 




隨著飛機飛到香港,有的人在香港下機,我們則是轉機再入關受檢,




隨後再等11點50分的飛機飛荷蘭,兩個多鐘頭的空檔跑去美食區吃撈麵,




也忘了這檔事!




再上飛機必須坐13小時的旅程,飛機已經飛了一個多小時,




一直想閤上眼睛,卻腦波不停的運轉,思緒回繞港龍班機上的情景,




畫面重現胖中年人與那怪異的影子,重疊比較,




驚覺那鬼影子的臉即是胖人的小一號塞司,




兩個長得很神似!越想越詭譎……




.嘿!我們的談論多話,驅使他現身....!




似乎那只旅行箱放了不該放的東西,或許裡面有他兄弟的**吧>!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