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歐旅驚魂記





 12月2日荷蘭住宿是訂在離阿姆斯特丹一站的旅社,

設備現代化一晚舒服好眠,一天約台幣三千元。

1月3日開車至比利時的「魯汶」古鎮,這裡大多是中古世紀留下的建築。

為了商業開發,第一層大都改為現代化櫥窗,第二層仍保留巴洛克歐式建築。

公司長久跟這間旅館簽約,每當職員外派到荷蘭或比利時,都有固定飯店進駐。

我們進入這間市中心的旅館,從地下室停車後,爬著盤旋的樓梯到第一層的櫃臺登記,

當時就拿到籤王號碼「204」,隨後拖著行李搭電梯上二樓,電梯出口是歐式城堡圓塔改建的,

房間是接圓塔的一排長廊房間,兒子在開門時,我就有感台灣禁忌號碼「04」,

現出驚訝樣,兒子說怎麼了?難道要改房間嗎?我回不用麻煩櫃臺住了就算。


第一晚以為電熱板空調有開?在氣溫三度的房間睡一晚,清晨就感冒咳嗽到天亮。


隔天一早看著窗外飄起棉絮般飛舞的初雪,雖然驚嘆不已,但室內奇冷無比,少了份喜悅的心情。


回瞥自己身上裹著厚外套,頭又包著絲巾,鼻子酸到戴口罩,感覺室內、外氣溫是沒兩樣~!


 挨近窗戶碰到冰冷的電熱板,才記起在廣島也是用電熱板,但人家是熱熱的。


狐疑地在前頭摸摸開關轉頭,試著順時鐘轉到中間[3],


不出一分鐘電熱板熱起來了,房間也開始溫暖起來,發覺母子兩人很好笨~


為何不知道要轉電熱板呢?但第一天這的現代旅館都是幫妳轉好好的,


可這間服務就不是很好!價格鐵貴,一天要價六千台幣,早餐需再付七百二十元,


電視封死不讓人看,需再付費!網路每天須付四百元,比日本還貴、還摳!


所以,阿嬤拒絕下一樓吃皇帝早餐,在房間泡從台灣帶來的麥片、蔬菜餅乾,感覺比歐式麵包好吃極了~!


 早餐帶著兒子寫的喉嗽藥,用比的尋問換床單的服務生,


請她們畫地圖,於是循著地圖找藥店去買咳嗽藥水!


 當晚深夜咳嗽又起~起身拿水喝咳嗽糖漿,再躺回床閤上眼瞼…..


 迷濛中看到一位灰黃髮的外國太太,身著長袍睡衣,手提著水壺,


從我床尾輕移至牆角的茶桌倒水,無視我們的存在~!


 第二天,起床我問兒子:


「昨晚看到一位外國阿婆,床尾移到茶桌前倒水,我們可以轉房或轉旅館嗎?」


兒子說:「妳說ㄟ昧與讓我驚嗎?當天我在櫃臺就有問服務人員,如果不滿意可以退房嗎?


他說跟公司簽約,必須住滿一週才能退房!怎麼辦?」我說:


「那沒關係!她也沒壞意,只是進來要水而已!」


就不敢多說什麼,怕兒子害怕!我總感覺這位太太是從(古巴)的廁所出來的」


這間廁所都是實磚而砌,一面牆又刷的黑綠漆漆的,


第一晚進入浴缸洗澡時就感覺很陰冷及詭異~!


沒想到第二晚就來報到~唉!昨晚還吃一顆安眠藥才入眠,但半夜咳嗽又起身撞倒!


今天無代無誌又多了肩膀發炎酸痛難耐,好在阿嬤是有備而來,酸痛藥布一貼,


早餐後趕快吃了一顆消炎止痛藥、外加抗過敏藥伺候,期待這兩天會好,


請她稍待到週五退房,還給她住囉!不過,今晚到底要吃幾顆安眠藥?


才能過關呢!如說不怕著實也難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