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吃冰在集集


現在我是屬於半個集集人,也算是台北來的觀光過客,


更像老饕尋覓者,徘徊在老街的各個巷弄裡,品嚐美食的一位旅人。


集集是我人生短暫的停駐點,也是我逃離城囂的避難所,


雖然它能讓人解壓帶來愉悅的心情,但是人生不如意有八九,


它仍舊會帶給人微許的遺憾與惋惜,原因城鄉不變,變的是人心啊!


集集在漫漫旅程中,讓人有無限的回憶,儘管有喜也有憂,


而這個停駐點,或許有一天會消失在我的腦海裡也說不定。


在山居無聊的午後,總會飛越蒼蔥翠郁的山坡往山下騎去~


漫步於橫跨古今文化的老街上,踏入熟悉的冰品店,選個幽靜的角落



點客當地出產的香Q芋頭,


所製做的「紅豆芋頭牛奶冰」,


一解那炎炎日頭所帶來的暑意~



 



如在煩躁、沮喪的時候,更會狂奔到老街,


進入街角的冰品店,選個清涼的角落坐下,




慢慢品嚐冰融融的「香蕉綿綿冰」,


既甘醇又香甜,不出五分鐘爆怒的情緒馬上穩定起來~


難怪乎民間傳說:「失戀要吃香蕉皮沾醬油!」




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,企圖捕捉些悠閒的氛圍,


將澎湃的熱血澆熄,讓腦波得到片刻慰藉平復。


 



原來冰點、甜食能讓人情緒緩和,免於焦慮之苦,有如療傷藥。


集集這家冰品店,是鄉村生活中----灌注好心情的轉運站。







點上酸中帶甜的「芒果鳳梨冰」,很讓人解渴,


亦是觀光情侶,戀戀集集的愛情冰品。


 




每當深夜,「夜光鳥」揪揪聲迴盪長空,伴我到深更---


第二天總會下山,來老街冰品店,像往常一樣,坐在熟悉的角落,


點客「布丁水果牛奶冰」來補充體力、增點維他命C


醞釀些悠閒的情緒,讓山居生活平添一番情調也加了滿分。


 


雖然好冰在集集,而九個月來,抱著滿腔熱情迎向山居生活,


常常經過老街冰品店的門口,服務小姐鐵定揮著手叫:


『來來!請吃碗冰,包妳透心涼,快樂一百!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