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醫院碰到的靈異故事



六年前大孫皮蛋出生,我放棄東吳大學語言中心,日文班三年的學習,在家幫忙照顧孫子,空檔時間才幫人卜卦。


 


皮蛋媽產假完就繼續去上班,阿桑可是第一次帶孫子,阿嬤帶孫子跟帶兒子是完全不同的心情;感覺帶兒子沒那樣忙亂,但是一帶孫子既緊張又壓力,孫子不喜歡睡床鋪,常常哭鬧不已。於是笨嬤的胳臂讓皮蛋孫當枕頭,懷裡當搖籃,這一搖,搖了九個月。


 


九個月過後狀況來了,晚上媳婦下班會跟孫子睡覺。但是,笨嬤晚上可睡不著喔!整夜兩隻胳臂酸到不行,只能靠安眠藥入眠,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多月,都沒有改變酸麻的現象。於是,叫老爺請假回來顧孫子,自己跑兩趟*大醫院去檢查,經過神經內科超因波檢查報告出爐後,醫生告知:『是腕隧道阻塞,必須住院開刀』


 


好不容易,把孫子送給外婆幫忙照顧三個月。


笨嬤準備好換洗衣物,照預定開刀的前一天早上,住進醫院六樓的神經外科603病房。


話說603病房只有兩人房,我是健康的人住進來,等第二天早上的開刀。


而隔壁床是已經開好腦瘤,過了一星期的歐巴桑。聽說開刀很順利恢復也很正常,可以吃飯,正常睡覺了。


 


阿桑的體質都常在外面或住旅社時,晚上都會睡不著!往往要吃一顆安眠藥才能順利睡眠。


這晚跟二兒說:「快12點了,給媽媽一顆安眠藥,我們兩個人可以睡覺了。」


二兒拿水及藥讓我吞服後,順手關了燈。於是躺在旁邊的陪睡床睡覺~


 


不到15分鐘,我的眼皮因為藥效已經發揮了作用,慢慢沈重的合上了-----


但是,不到三分鐘的光景---------


 


忽然,兩耳像被轟炸般地吵雜聲,又像似一推人全聚在病床兩旁『嘰哩聒啦』要跟我講話,自己的意識告訴我:趕快起身不要睡!


 


馬上砰通跳起來!!頓時把旁邊的兒子嚇醒,非常緊張地問我:


『媽!妳怎麼了?是看到什麼?』我既恐懼又故做鎮定得告訴兒子說:


『沒沒什麼!快快開燈!』此時,定神聽隔壁的歐巴桑是否在說夢話吵我?


可是,不是的!這位歐巴桑正睡的很甜還打呼,呼聲彼起彼落,非常有規律的聲響~


 


原來,這樓層是開腦病房比較多,我這算最輕的毛病開刀。通常開腦是最危險的,有的往往無法度過危險期六天就往生。


那剛才的吵雜聲,簡直像是這層樓的往生者,跑來跟偶聊天!唉娘喂~真是恐怖!


 


看到兒子緊張的樣子,又不能告訴他會嚇著!如果,今晚不敢睡覺,坐到天亮,那明天開刀哪有體力?於是再叫兒子說:


「**!你再拿一顆安眠藥給媽媽吃,不然,媽媽睡不著覺,明天怎麼開刀?我們等一下要開床頭燈睡覺好嗎?你眼睛會不會刺眼?」兒子大約知道媽媽的意思。


馬上回:「不會的!我翻身睡就好。」心想兒子剛才被我突然起身的動作嚇著了。


或許他認為開燈也比較安全。


 


於是乎,靠兩顆安眠藥才好好入眠,如果在平常的時候,晚上只要一顆安眠藥,不出三分鐘早就去見周公了。


 


總算挨到天亮,第二天起床,主任帶著一票學生來查房,告訴我說:


「妳今天排第三刀,昨晚12點過後有沒有吃東西?」


我回:「有!只吃兩顆安眠藥。」話才說完。


 


主任臉色馬上大變,說:「啊!護士沒告訴妳嗎?晚上12點過後不準吃任何東西,尤其是安眠藥!等一下妳等護理站通知去辦出院,下星期再來開刀吧!」


 


哇!白跑一趟,真倒霉,都是被鬼害的,讓我多吃一顆安眠藥,讓刀沒開成。


一週後,醫院再通知辦理住院,當晚阿桑在床上看書看到天亮,不敢睡覺,深怕他們又來找偶聊天。


第二天硬撐到開刀完後,下午才好好補一覺。這種體質還真是讓人煩惱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