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連桑與日本人認識緣起




連桑與日本人認識緣起


 


民國88年在東吳語文中心學習日語,91年孫子出生才結束學習專心顧小孩。


當時是為了打發時間,不想整天等客人卜卦,才利用早上的時間出外學習及買菜辦私事~


 


時光一晃三年又過去,94年碰到在麗水街開茶行的東吳日語同學,邀約到茶行幫日本人卜卦。


因此跟日本人結下不解之緣~感覺以前學習日語不是為了興趣?而是專為以後認識一些日本朋友,所做的預備功課;就像我認識的日語翻譯 廣島 小姐,以及後來因她又牽出青木由香小姐,組合成四角關係的朋友群。


 


從此觀之,每個人的結緣認識,多少帶點前世的因緣而環環相扣;是否前世貴為親戚或是朋友,這世等到時機成熟,就會無意間讓你相遇碰面,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及倍感奇妙。想說自己是一位台灣的笨阿嬤,居然會跟日本人解下不解之緣~


 


直到 廣島 小姐的父親中風命危,緊急負起靈易救命的工作,才驚覺跟她結緣認識是負有救人的使命!


 


最初相處一個月,在茶園裡大家看到這位打工的日本女孩,不大會打扮穿著也很寒酸,多位都認為她是窮日本人。


 


有天剛好老闆娘不在,她就要求幫忙占卦-----


阿桑一起卦觀之,著實嚇了一跳:原來家產、土地帶三庫,非等閒之輩。


 


平常聽她說:家裡是做自然環境保護工作又抽湖中的生層水?大家以為她在說瞎話亂蓋,沒一個人相信,誤以為她到店裡打工,大概是為了賺錢。連聽都沒聽進去,當她在說空氣!有的還誤認是收垃圾做環保?感覺很好笑,呵呵!


 


日本人的習慣,是不會公開家裡的財產狀況,什麼事都說秘密。但是,三不五時又會脫口臭屁一下,結果真真假假?混淆視聽,總是讓人猜不透。這件是個案例。


 


她一聽我全把她的底細查得一清二楚,就當著店裡的其她人說:「唉呦!我的事都被說出來----哇!慘囉!見光死!都沒秘密可言~」可是,朋友回來告知她:


「以後不要碎碎唸她,她可是好野人的社長千金。」結果朋友還是不信!


 


等到11月底廣島小姐要回國,前10天我建議她邀約父母親來台灣觀光在一起回日本。沒想到父母親真的來了,到了店裡一買就是50盒茶梅用托運的回日本送公司的職員,朋友嚇了一跳,來電告知:喔! 廣島 小姐的父親是好大一間融雪環境株式會社的社長喔!哪像我們是一間小店。」呵呵!這我老早知會了,可是友人就是不相信?到現在人家一買就是好幾萬才想信呢!


 


接著來我家占公司的營運,及如何撤換高級幹部,都在卦裡掌握之中~


 


連北海道機場的融雪技術,斡旋了一年,但是都沒著落。我的卦說:


「沒關係,你們回去日本,十天以後就會慢慢改觀!」結果回去廣島一星期後,下了50年從來沒有過的大雪!輕而易舉的拿到北海道飛機場的融雪工程。


*94年12月14日廣島大雪 。友人家的花園蒙上一尺高,白皚皚的瑞雪,非常漂亮~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439&next=448&l=f&fid=17


後來社長再託我用『隔空占卦』問去英國找生意順利否?


 


我告知。此去歐洲一定可以找到生意,放心前往~


 



 


結果才一星期,就順利用公司在日本得獎的:『工廠穢棄熱處理技術』拿到英國兩家企業大公司的ks。回來後這位社長很高興地要女兒專程打電話來道謝~


 



 


一年之後,邀約阿桑到廣島家過年~



 


 


到了廣島朋友家,有三晚都是幫忙他們公司的營運及公司人員的調配占卜!


萬萬沒想到,社長只煩惱公司的內外務,卻忘了己身的健康緊訊,成了漏網之魚的『健康卦』沒問,真讓人惋惜呀~


 


下集待續:連桑『隔空占卦』催魂救命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enlien-29888890/article?mid=10044&next=9792&l=f&fid=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