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










2007.4.21日
上個月青木由香小姐來家裡時,剛好碰到日本**航空公司的職員來!
這些讀者真是幸運,剛好碰到她來,大家交談甚歡~
阿桑也感到非常得欣慰~兩年前8月在麗水街沁園茶行幫她卜卦~
當時她非常迷惘,來台三年只是幫日本一些雜誌社畫插畫~
而青木是美術大學畢業的!
當然跟寫作攀不上關係,我的翻譯 廣島 小姐引進她,來見我!
對於未來不知如何走?一副開玩笑神態問我:
我可不可以寫作出書?我的插畫工作要忙到十月!那時候開始寫可不可以?
會不會出名ㄋ?
(如果膽子小的人,八成不敢說她會出名!因為她不是作家!
也有沒雜誌社幫她出版,可以說八字都沒一撇,況且又是無名小卒!)
阿桑幫她卜完卦從卦中得知,斬釘截鐵告示:
沒關係的,10月可以開始寫,年底就會知道!
結果看她一副不相信的眼神?
到了年底2005年12月8日出版,居然『誠品書局』週排行版第一名~
跌破周遭朋友的眼鏡!很多同學不服氣的找我! 他們也要寫作,真有趣~
一個日本小姐人生的境遇變化如此大~阿桑真為她高興!
現在第二本『台灣妳好本子』去年也來占卦~
問在台灣?還是在日本出版會暢銷?
結果卦示:日本。
而台灣翻譯本,因為日本的出版社跟台灣的出版社,談到現在還沒談攏~
結果日本版暢銷到現在~已和第一本的『奇怪ㄟ一個日本眼中的台灣』
抽到的版稅更多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此要介紹會算命的 連 女士, 連 女士是一位普通的歐巴桑,完全不像是個算命仙。由於是位在家卜卦的主婦,因此雖然可能不大適合身為觀光客的各位,但是因為很準,所以在此我向各位介紹。
我喜歡算命,在台灣有試過各式各樣的算命,但我對於觀光手冊中有名的行天宮和龍山寺的費用感到不滿。而且,縱使是招牌上面寫有「日語ok」的算命仙,我也不認為他具有足以述說人心裡煩憂的日文表達能力。與其說是依據算出來的結果來表達,倒不如說算出來的結果只能以自己會說的日語詞彙表達 。且因為大部分都是根據出生年月日來算命,所以不論是請誰來算命結果大概都一樣。若是這樣,在台灣也不用特地去算命,因為那太無聊了,我推薦用龜殼卜占的 連 女士。相信不相信算命是一回事, 和連 女士見面就是樂趣之一。連女士代表著台灣親切又愛管閒事的歐巴桑。
在找不到出版社的時候, 連 女士說 我的書會出版而且會暢銷。 在我卜完正要告辭的時候, 連 女士又再對我斷言:「等著看吧!今年年底,事情一定會如我所言的進行!」。那時我只說:「請幫我看一下工作運」,但並沒提到想出版的野心。那是因為不要說太多才能試得出算命仙的功力到哪裡。
結果出來了---卜卦後的兩個半月,在完全沒有企劃的狀況下和出版社簽了約。就在那一年的十二月在台灣出版了『奇怪ね—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湾』。連續四個月都在書局排行前十名,甚至電視及廣播、報紙和新聞都有出現。好厲害的 連 女士龜殼卜卦。